三生石

乐吹,双花不拆,咸鱼无文笔

【双花】告白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大概是三四赛季的样子,并不重要
※咸鱼无文笔,无脑日常(?)小段子

1.

孙哲平向来是个不爱遮掩的人,所以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张佳乐的时候,便寻思着捡个日子表了白。若是张佳乐恰好也喜欢他,那自然皆大欢喜,若是不喜欢,要么锲而不舍,直到追到手的那一天,要么就此翻篇,也省的心里有个挂念。

如果依着孙哲平的意思,告白自然是越简单越好,直接甩一句“我喜欢你”就算了事。两人都是大老爷们儿,做什么事就该爽快一点,难道还学言情剧中的各种奇葩套路?可他突然又想起高中的哥们儿传授给他的秘诀:告白是恋爱成功的开始,一定要顺了对方的性格,有一个完美的开端。

对了,顺了对方的性格。

张佳乐的性格?虽然本人好像跳脱了一点,但一看那绚烂的打法就知道,他骨子里还是浪漫主义占了上风。

浪漫……

孙哲平难得无奈地叹了口气。自打出生起,他就没和这两个字沾上过边。他努力地在脑海里搜寻起儿时老妈看的狗血言情剧,并把男女主替换成自己和张佳乐的脸。

2.

“队……队长?”

路过的张伟受到了惊吓。休息时间,他正准备出门买个新水杯,结果就看见孙哲平一人坐在休息室,表情诡异地扭曲着变幻。

飞快地pass了所有选择,孙哲平认命地抬起头,看见张伟,眼前一亮。

既然自己想不到,不如向别人取个经。

……

……卧槽队长我没欠你钱啊……你能不能不要用一副宛如讨债的炽热眼神看我……

3

“张伟,你知道怎么向别人表白吗?”

“……哈?”张伟一愣,“不会是副队吧?”

这么明显?孙哲平疑惑,不过既然被看了出来,便也没有掩饰。

“嗯。”

“……我怎么知道啊队长,”张伟生无可恋,“我还没谈过恋爱呢啊。”

“那也帮我提几个建议再走,有没有什么追人的好方法?”

张伟悲愤。自己今天这是什么运气啊,刚刚失手摔碎了杯子,下楼去买,就看见表情狰狞到拍下来贴门口可以辟邪的队长,没有精神损失费不说,还被秀恩爱秀了一脸,现在居然又要帮队长追副队……

算了算了,为了队内的和谐,为了队长副队后半生的幸福,还是帮个忙吧。

思前想后,自己也没有什么实战经验,于是张伟只能……

“呃……队长,你有没有读过《边城》?不是电脑编程,是文学作品《边城》。”

“没有。怎么了?”

“《边城》里,追心上人有两种方式,一种叫走车路,一种叫走马路,你可以参考一下……”

“什么意思?”

“队长你会下象棋的吧?”张伟循循善诱。

“会一点。”

“那就好办了,队长你想,‘车’怎么走?”

“直线?”

“对,所以走车路,就是直接上。”

……孙哲平的表情突然精彩了一些。

“还有就是走马路,同样的道理,‘马’怎么走?”

……

……孙哲平的表情更加精彩了。

“对了,所以基本上就是这两种了吧,具体的我也提不出什么。不过队长,既然副队的态度还不大明确,我还是比较建议你‘走马路’。”

……

…………

……孙哲平的表情已经比脑补电视剧男女主时还要扭曲了。

4.

张伟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虽然被虐了狗,但还是给队长指出了两条明路。

要么像“车”一样,走直白明了的路线。

要么像“马”一样,走曲折委婉的路线。

顺便,根据副队的性格和正副队现在的关系,力劝队长旁敲侧击,慢慢和副队拉进距离。

完美。

5.

然而不幸的是,孙哲平并没有这么想。他只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走车路”就是直接上……

这么粗暴的吗???说好的强x犯法的呢?直接上了他……就算张佳乐不报警,估计也不敢跟自己了吧?这还怎么谈恋爱?

还有“走马路”……

象棋中的马怎么走?“日”“日”“日”“日”“日”……

所以“走马路”就是一直日到他同意???

而且最重要的是,张伟建议他“走马路”???

6.

心疼一下张伟,还沉浸在当月老的喜悦中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登上了百花队长的重点“照顾”名单……

7.

终于从震惊中回复了过来,孙哲平选择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

他还不想在告白的第一天就把张佳乐吓跑。

算了,还是直白的吧。

孙哲平叹了口气,爱情这种东西就是个你情我愿,人若不对,就是再好的告白也终难长久,人若是对了,那么所有的形式过程都不重要了。

兜兜转转,到底平淡才是真。

8.

“张佳乐,我喜欢你。”

“……啊?”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诶?好呀。”

评论(4)

热度(25)